這篇遊記畢竟也拖了這~麼久,說實在很多細節我也忘記了QQ

只能憑著照片推敲行程,反正當初打算寫遊記,純粹寫爽的(超不負責任)

 

回歸正傳,先分享個簡易行程

【行程】
第四天:靈隱寺
六和塔回飯店Check out杭州車站桐鄉→H家分部

隔天一早直奔靈隱寺拜拜,來到這才發現竟然要2段票

進到飛來峰先收RMB45,如果要進到靈隱寺裡頭參拜,再收個RMB30

都來這一趟了能不進去嗎?所以我乖乖繳出盤纏囉......

對了,忘了說我還買了香,雖說跟台灣一樣是拿香拜拜,不過當地賣的香跟台灣的非常不同,五顏六色,上面寫著健康、財運......之類的,小販一賣就賣一套件,所以我就拿著一大把的香,現在想想也許是被坑了也不一定,不過當時看路人也都手拿一把香,就跟著買了@@

 

 

P1010523  

到飛來風景區,進入眼簾的是滿滿的壁雕,一路上有好幾的洞穴,裡頭也有很多雕刻,難以想像到底是花了多久的時間完成

各個活靈活現的的神情,絕!

有些比較陰暗的洞穴(?)我就不敢進去了,畢竟我還是會害怕的阿~~~沒辦法我就怕黑......

其實後來有找到解決方法,整路上不乏旅行團,就默默混入其中,一方面聽聽導覽,一方面人多壯膽阿HAHAHA

 

 

走了好一段路終於到了靈隱寺,發現並沒有插香這回事,是大把大把的灑進香爐阿,如此豪邁~

我也不清楚一個香爐要幾柱香,就......心誠則靈吧:)

P1010553

來靈隱寺的重頭戲之一就是濟公啊!

P1010531 P1010551  

這裡的大佛我看了好久,真的非~常巨大!!!!

我猜想應該是先建好大佛,再建外面的建築,或是把大佛拆成好幾塊再運進去組裝?

不管如何都是很大的工程欸@@
逛完整個靈隱寺其實就有點腿痠,他是座山啊!!!

但我還有的地方想去→六和塔

 

現在看到的六和塔是修建過後的,外觀13層、8個面、實際7層,雖說是修建過的,但真的是無比老舊阿,尤其他的樓梯,著實讓我害怕

(其實原本期待跟雷峰塔一樣有個電梯:P)

嗯哼~不免俗的也收了2段票,共計RMB30,但都來了,我就是想登塔啊!!!!!(這篇不知道在激動什麼......

瞧瞧這樓梯,高低落差不一致倒也算了,可以踏的面板無比的小,有的木頭還呈現腐壞狀......上樓的時候感覺不大,但是下樓就有種一失足成千苦恨的感覺,每個人都像照片上的大嬸一樣僅拽著扶手下樓,想想上了7層就要下7層啊啊啊啊!!萬一此時遇到地震該如何是好!!!!

我真的一路上抱持著如此激動的想法登塔、下塔,心中尖叫了幾百回,尤其同時有人要上下樓會車時,腦海中一直浮現黑羊白羊的故事啊啊啊啊啊~~~~

 

 

就算如此,我還是認真走過每一層,走到最後簡直腿軟,不是因為爬太多樓梯造成,是......好高啊!

窗戶的高度大概只到我的腰部,鼓起很大勇氣才敢靠在窗檯拍照,腦海依舊浮現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啊啊啊啊!!!!

記的那天霧霾的情況蠻嚴重的,看出去白茫茫一片,如果除去這片白霧,應該就能飽覽錢塘江美景,無奈我只能望著被刻字的瓦片~

看著照片我又想起一失足成千苦恨啊XD

裡頭也有很多雕刻,乾隆還為每層樓提了詞:初地堅固、二諦俱融、三明淨域、四天寶綱、五雲覆蓋、六鼈負載、七寶莊嚴,但我純粹抱持著走馬看花的觀光客心態,加上意外發現我竟然這麼怕高,也就不對歷史多加著墨了

 

說到杭州,我最愛的就是這一味桂花香,到處種滿了桂花樹,正好我造訪的時候是桂花盛開的季節,空氣中瀰漫著甜而不膩的味道,清甜自然,我仍然念念不忘,看到照片又動起要去花市帶盆桂花樹回家的念頭!

 

杭州行程差不多到此結束,接下來就回到桐鄉跟爸媽聚聚囉~

arrow
arrow

   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