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距離上一篇烏鎮分享到現在已經過了好久@@
就......一直懶的寫...囧~
因為想到9月要去韓國玩,如果一直拖著不寫,應該永遠都不會寫了吧=..=
總之,先看看上海的行程吧~

【行程】
第二天:烏鎮(東、西柵)
→桐鄉車站搭和諧號前往上海虹橋站→找住宿→以田子坊為中心亂逛→城隍廟→外灘


一早就搭車出發~~~

偷偷選了比較高級的艙,位子很舒服,可以平躺,然後因為是獨立車廂只有5個位子,所以很安靜,可以好好休息一下

 

服務員會給上小點心

 



抵達虹橋車站之後我買了地鐵一日券,要開始上海冒險惹~


地鐵入口前都要檢查隨身攜帶包包~


分享一下上海地鐵圖(點我)
上海地鐵很方便,幾乎想去的點都可以搭地鐵到達!
行前已經先規劃好要走哪先點,所以決定購買1日券比較划算~(RMB18)

這次旅程應該說是完全憑著一股憨膽,行前只有大概想好要去的地點,住宿什麼的完全沒有規劃,想說走到哪住到哪:P

 

然後我走到了田子坊,我愛上這裡,這裡的街道、這裡的人、這裡的好多角落

跟幾個當地人打探之後決定住進一家連鎖旅館,不豪華,但是乾淨舒適(不過這麼久之後才打文章我已經忘記名稱惹QQ)

選擇住在這裡的原因是我想要一大早起床,拎著包到附近餐館,坐在一個鄰著街道的位置,觀察路人XDDD

其實我只是很享受那種,明明說著同一種語言卻處在不同世界的感覺。

 

行道樹,我愛行道樹,我愛滿滿的梧桐樹,我愛一地的落葉:)

P1010254

P1010272

P1010369  

下午的田子坊人真的很多,滿滿的水洩不通,很多特色小店,很多小酒館。

到了晚上,決定出發到城隍廟商圈(10號線豫園站)嘗嘗排隊美食---南翔饅頭店

雖說是饅頭店,但我完全沒吃饅頭,這裡必點的是小籠包阿!!!!!

 

 

這是湯包,超湯的,因為只有湯......不推

小籠包忘記拍,因為吃完了才想到hahaha      非常好吃!

中式建築下的星巴可就是有說不出的衝突感

這裡的建築清一色都是這種老中國式,都叫xx樓、xx閣、xx飯店

 

P1010285

P1010295

P1010300

P1010315  

吃飽喝足後就步行到外灘,我這路癡都可以走到了,表示很容易

走到外灘我最先發現的是這個!!!!!
Forever 21  旗艦店!!!!!!

立馬進去廝殺,買了好幾袋出來,他真的有一種魔力,讓你進到裡頭立刻忘記行李箱的大小,買就對了!!

我當然沒忘記我的目的來到人滿為患的外灘建築群~

 

一整排的歐式建築跟剛剛的城隍廟商圈截然不同,我想這就是文化衝擊的魅力吧

題外話,這裡人非常多,要小心~~~扒手!!!!

來的路上還看到警察抓小偷(笑)       公安真的不是普通的兇@@

 

夜上海,很美、很震撼,晚安:)

 

 

(下篇分享杭州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